萨摩耶卷饼

我知道你会来,所以我会等

【刀剑乱舞】余飞

#不知道写什么系列>:-<

#不知道是玻璃渣还是糖

#蜜汁画风

#人物严重ooc

#粟田口刀派,主鲶尾和骨喰

#可以了吗?那就看下去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.

骨喰藤四郎做噩梦了

他能清晰的感受到困于梦中的惶恐,却对梦境的内容没有一点印象,噩梦最让人害怕之处莫过于此.

猛地一下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的兄弟正一脸紧张的看着自己.见骨喰醒了,鲶尾藤四郎开口问道:“兄弟,你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刚刚一个劲儿的喊着一期哥和我的名字”

骨喰没有说话,甚至没有直视鲶尾,只是一直低着头,看着已经被自己攥皱的被角.

鲶尾坐在骨喰的旁边,也没有说什么.前几日他才极回修行回来也恢复了被大阪城那场大火烧毁的记忆.

记忆他和一期一振用尽全力将兄弟推离火场,他还记得在闭上眼之前,看见了兄弟头一次落泪的模样.

当时的兄弟一定跟内疚吧,鲶尾这样想着,更加坚定不能让兄弟去修行的想法.

二.

毛利藤四郎是最近才来本丸的,一来就被骨喰拉过去问关于他原来在毛利辉元¹手中时的事.

毛利忍不住抱头蹲地,一脸痛苦的表情:“我是真的不记得了,你要是问我家康大人的事我倒是还记得啊,骨喰哥,你要想知道关于秀吉大人的事可以去找秋田啊.”

骨喰抿嘴,问秋田吗?那个孩子的主人秋田实季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家里蹲,导致秋田这孩子门都没出过.

果然…兄弟去修行时一定发生了什么吧……

骨喰眸子闪了闪,然后揉了揉毛利薄绿色的小脑袋,然后开口:“谢谢了,毛利.”

毛利眨眨眼,好像自己也没说什么吧…

待骨喰走后,包丁藤四郎手中拿着棒棒糖,凑到毛利身边,问道:“骨喰哥刚刚是不是又问你关于丰臣秀吉的事了?”

盯着包丁看了一会儿,毛利才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包丁咬了一口棒棒糖,然后翻了个白眼:“我们阪城来的几个都被他问过.不过话说回来,骨喰哥对记忆真执着啊.”

“骨喰哥没有记忆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三.

鲶尾被望月踢进了手入室.

骨喰认命班的叹了口气,这个月是第几次了…

轻轻推开入手室的门,鲶尾转身朝他一笑,然后伤口裂开……

“啊!”鲶尾捂着脸部,可怜兮兮的看着骨喰.

现在一旁的药研藤四郎推了推眼镜:“鲶尾哥,我刚说过你最近尽量不要有过于丰富的表情.”

“可是,我会憋坏的.”说完还朝骨喰抛了个眼神.

接受到眼神的骨喰叹了口气,然后转身问药研:“还有手札吗?”

药研无奈:“有还是有不少的,但是骨喰哥,鲶尾哥这脾气你是知道的,下次还会犯的.”

“我会看好他的.”

“…好啦好啦.”药研盯着骨喰看了一会儿,“手札在左手边第三个柜子里.我现在还要去隔壁看一下出阵回来重伤的几位…”说着便退出了手入室.

骨喰关上入手室的门,扭头问身后的鲶尾:

“可以告诉我了吧——关于极化修行时发生的事.”

“你到底有多少事瞒着我,兄弟…”

四.

鲶尾一愣,而后便打起了哈哈:“怎么会嘛…要知道我也在大阪城中失去了记忆,怎么可能有事瞒着你嘛…”

“你都记起来了,对不对?”骨喰看着他,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,薄藤色的眸子中倒映着鲶尾不安的模样.

鲶尾头顶的呆毛下垂,一副挫败的模样:“本来还想瞒着你的,谁知道你这么快就发现了.”

明明还不想让兄弟知道的,关于他和一期哥在大阪城的事啊.

“所以,你究竟在隐瞒些什么?兄弟.”

“关于你的记忆.”鲶尾不敢直视骨喰的眼睛,但又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一样抬起头来一把抓住骨喰的双肩.“但是兄弟你不能去修行,不要去找回记忆!你会崩溃的.”

接着,骨喰扬起一个笑,一个鲶尾从来都没见过的笑.

他笑得很释然,

“我很高兴兄弟你是为我好.”

“可我找不回记忆我就不能变成以前的骨喰藤四郎了.”

“所以我会选择去极化修行的.”

“为我祈祷吧兄弟.”

五.

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,踏着樱花而归的肋差少年面色淡漠,但眼中却意外的明亮.

站在本丸门口的鲶尾见到来者,开心的喊到:

六.

“欢迎回家,兄弟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 —end— —

注解:1.毛利辉元是丰臣秀吉的家臣

2.骨喰极化语音中,骨喰误会了以为自己是在大阪城里被烧毁的,而他其中是在明历大火被烧毁的

怎么说呢...对于骨喰和鲶尾,粟田口家除了一期以外的兄长(小叔叔都是叔叔了!不算兄长!)
最可悲的,其实是没有记忆吧
鲶尾还好,可骨喰却惨太多了
他目睹过药研的离开,唯一的兄长和兄弟的离开
,最后他也在火焰中离开了
虽然最后也被重锻了,可却没有记忆
一心想要找回的记忆,却是不堪回首的过去
他一定很矛盾吧

——记明历的大火被烧毁的100多振粟田口短刀和骨喰极化(虽然我是国服婶>:-<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